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知本溼地(2015年10月9日)

天光雲影,雨滴飄落聽海潮(20151009)

忘了有多少次,都是在陰雲下替知本溼地作記錄。

開車到出海口停車處,車一熄火,海浪的聲音陣陣不絕於耳。近處枯枝上停了一大群的八哥,全是外來種。本地留鳥的鳥鳴,夾雜在八哥鳥的鳴叫聲中,宣告著自我 的領域範圍。我對鳥鳴沒什麼研究,就祇熟識自己已知的鳥種叫聲而已。而知本溪地存在著數種我不熟識的鳥鳴,應該是本地留鳥的,從我三月開始記錄溼地環境, 都一直有聽到。希望,哪一天能得知那個吸引我注意的叫聲,是哪一種鳥。

溼地水澤的植被更綠了,而且,原本牛群出沒的草地,有一大塊區域也成為水澤。空拍機繞著溼地飛一圈,今天沒有見到有水鳥被驚動。希望是因為飛的更高,而不 是水澤內沒什麼水禽在休憩。海潮聲轟隆響,沙地則靜靜的漠不做聲。這動靜分明同處於一處,今天沒有強風,沙岸更顯寧靜,如果天空沒有雲層密佈,那麼晚上來 此和月亮相會,真的是挺有意境的。

希望,有更多人能透過知本溼地,領悟到心靈深處的恬靜,非是物質能滿足人心,更多的自然之美,俯拾皆是。要不然,台九線、台十一線的車潮們,到底是來東海岸做什麼的呀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