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知本溼地水澤(2015年10月24日)

十月第二次記錄溼地水澤。

早上,在成功記錄了基翬、白首蓮的開發岸及海岸。拍完回到家已是十二點二十幾分,進家門又再把三顆電池充電,預計下午來記錄知本溼地。原本的打算,溼地水 澤用掉一顆電池,然後很久沒記錄雜木林帶了,就分一顆給雜木林帶好了,剩一顆電池本來打算去三和拍定置漁網。好不容易天候可以飛行,要是不拼一下,依冬北 季風的脾性來說,搞不好又是好幾天狂風怒號不停。

人們總是說,理想是美好的,現實是殘酷的。當我騎著機車從台九線轉入知本溼地時,看著被風吹彎腰的象草,看著枝頭搖動的樟樹,不禁想起武俠小說中的-迎客 松,啊,這是大自然在向我傳遞友好的象徵吧,真是想太多。騎進砂地車道後,一路顛頗的地勢愈來愈高低起伏。當時祇在意著,拜託風不要吹太大,這樣子很難飛 耶!可沒想到,今天記錄下來讓心情整個當到谷底。

好久沒有用三顆電池來記錄知本溼地了。自從我知道一顆電池就可以環繞知本溼地水澤後,每次來知本溼地,下車、拿出空拍機、起飛、記錄、降落、收空拍機、開 車離開,整個過程不必二十分鐘就完事。今天,先記錄水澤區域,降落後馬上換第二顆電池,再往知本溼方向飛行。一路飛到近一公里七百公尺,風勢讓我覺得空拍 機是在天下變蝸牛嗎?怎麼畫面都沒什麼變化的。眼睛盯著電池量把空拍機降落,又再換上第三顆電池,往水澤西側的雜木林帶飛行。就這樣,三顆電池全用在知本 卡大地布的大地上了。

若,卡大地布的朋友有看到這篇,可否給點建言!我不敢要誰誰誰去負什麼責任,我也不知道要誰誰誰去喚醒大眾。我祇想說,有很多人關心這塊土地,關心這塊土地的人,並不是孤單的。至少,我從網站上的記錄可以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