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成功基翬海岸(2015年10月24日)


冬北季風已陣陣的肆虐整個台東,對我而言,這無異於宣告停飛的季節開始。本來預計是每週六、日都可以外出做記錄,看來這真的要看天空的臉色來決定了。

十月二十日,收到大苑來信,問看看會不會到成功記錄基翬附近的"滿地富"開發案。"基翬"這個地名,除非是成功當地人,大概外地人沒多少人會知道。基翬位 於三仙國小右側靠海方向,台11線尚未過三仙隧道,往三仙台方向的那條道路就叫基翬路。從地圖上來看,滿地富的開發案大概就在基翬路和縣道東17那一處。 然後,縣道東17右側的海岸林,這邊還有另一個開發案 - "寶盛海洋生態園區"。

說到三仙台,這是台東頂頂有名的風景據點。大概全台灣的小朋友,在國小階段都會親自蒞臨這個地方,走過拱型跨海大橋,到三仙台海蝕離島上晃晃。

自十月初的三天連假後,颳風下雨的日子就連續不停。上週六踏查湧水溪風勢就不小,週日一樣天候不佳直接放自己假不必外出。這一週風一樣不小,還好昨日太陽公公有露臉出來打招呼,這是在提醒我該充電準備出門記錄了。

滿地富,我今天飛行的範圍應該有涵蓋到了。這塊土地日後會有什麼變化,比起美山部落的旭塔,我至少記錄到了尚未被動土時的地貌。對這塊土地的記憶,希望我 的記錄不要成為永遠的回憶。看見關於旭塔開發案的留言,看見從十月二十一日以來,短短不到四天的時間,我在九月六日對旭塔的記錄貼文,就突破五千人,站台 貼文觸及人數突破萬人,這根本就是許多關心美山部落的網友的淚痕呀!要不是傷痛自己的鄉土被出賣、被改變,網路上多的是台東美景的介紹文,何必來看這個不 知名的小站台呢?看來,除了知本溼地、長濱梯田、加母子灣上方、籐橋溪已興建完的超大民宿、美麗灣杉原渡假村之外,我的東海岸記錄,要再增加成功這個區域 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