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比西里岸(2015年10月24日)

比西里岸(20151024)
二0一二年一月二十日,縱走東海岸的中午,是我第一次接觸比西里岸這個聚落。白首蓮遺趾、打報鼓、幾米畫作、木雕,讓這個阿美族的村落變成台東另一個出名 的景點。當時的我,抬頭祇看著前方的三仙台,低頭祇盯著海邊礫石有無玉石可撿。行經水泥護岸時,對著遠方消坡塊上的動物身影感到疑惑,那是什麼東東呀?走 近後才知道,是一座座木造的木羊。後來,我才知道白首蓮這個地方,早已成為遊客肇訪成功的重要目標了。

拍攝這一段時,正好出現陽光,不過呢?風勢應該接近四級風了。原本看著地圖上估計,應該可以將三仙台的遊客休息區到富家溪出海口,這一段的海岸線記錄完 成。實際飛呢?結果是差強人意!因為風力的緣故,空拍機似乎在天上牛步一樣,我本來還想順著富家溪出海口上溯飛行,可沒料到電力消耗得太快。

風大飛行,不祇光是電耗得快的問題,腳架入鏡或者前進時旋翼壓低入鏡也是大問題。然後,最大的問題是起降的那刻。起飛時要是風正好吹來,空拍機有翻肚的可 能性;下降時,碰到風力變強,就祇能眼睜睜的看著空拍機發顛似的,從空中亂顫抖著下降。最可怕的是著地那一刻,還好,我祇有一次著地翻肚的經驗。這也就是 說,我都是單手接機,然後關閉馬達。所以,我的空拍機下降不怕翻肚,但,變成我要面對自己的安全問題。

空拍界有不少必須遵守的不成文規定,風大不要飛,這印證了一句話,不作死就不會死!

看過空拍記錄後,突然後好奇我起降點上方的大草原?真的好大一片的草原?這是天然形成的?有人有答案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