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成功花海山坡開發案(2015年9月6日)

成功花海山坡開發案,第二次記錄


巡海宮,是我記錄成功花海山坡上方開發案的起飛點,今天是第二次再臨。一停下機車,和坐在走廊的居民打聲招呼後,我開始組裝空拍機。因為,每次空拍出門, 穿著的外套、戴的帽子、騎的機車都是相同的,所以,巡海宮的居民(我懷疑,真的是住在宮裡)馬上認出我就是上次七月二十四日來空拍的那個人。"少年仔,你 是哪個單位的?"哈哈哈,四十出頭多了,還被外人用"少年仔"來稱呼,我應該能夠很自豪吧!這不是重點,我馬上澄清,我祇是私人興趣來空拍而已,不是什麼 單位的人馬。
當時坐在走廊閒聊的中年大哥有四、五個人,他們對我的機子都很好奇,"這一台要多少錢?","這個可以飛多久?","這個可以飛多遠?",這三個問題通常 是都會被問到的。"你拍這個要做什麼?"大哉問,這個問題問得好,我拍了要做什麼用?我告訴他們,我祇是做影像記錄,因為時間的變遷,我們居住的環境也跟 著改變,若不在當下替環境留下影像記錄,那麼,日後記憶不再清晰時,對於鄉土,我們還能從腦海中找回什麼?
說實在的,一般人不會去注意這種事吧!開墾土地,翻土耕種,興建住宅,這都是農人一生中必經的事務, 很自然、很平常,沒什麼特別不一樣,大家不都這樣子過了一生。有錢人,當然就蓋很大的房子,很漂亮的建築物呀!鄉下人,通常都很質樸的這樣認為。對於大型 的開發案,九公頃多的山坡地變成渡假村什麼的,這對當地的居民來說,或許也是理所當然的認為,這沒什麼呀,就開發公司來建渡假村吧!
我無力於去改變什麼,但,留點影像記錄,這是我能做到的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