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真柄梯田(2015年9月6日)

九月再見真柄

開學後第一個週休二日,心中念念不忘長濱的梯田到底插秧了沒!
從上週四九月三日開始,天氣漸漸放晴,太陽有慢慢的露臉出來,昨天更是個大晴天。南京路上的集會更是在太陽光的照射之下,見證了里民對大排水溝填平後的關注。而我心中,也關注著那一小時半車程之遙的梯田到底翻土插秧了沒。
七點出門是快樂的。離開台東市,遠離都蘭村後,路上的車輛少到令人雀躍,不再是暑假中車水馬龍的現象。加路蘭的平台很安靜,富山護漁區也沒有遊覽車的身影,連石雨傘的公共廁所,也祇停了二、三台重型機車。當然,這可能是因為才祇是早上七、八點的緣故。
不管怎樣,到達真柄時是八點近四十幾分時。起飛處的水田又充滿了田水,澤蛙的叫聲一直沒有停止,近二公尺處的空中有一大群紅蜻蜓飛舞,臨近山側則是一對大冠鷲在飛鳴。山的容貌,被一抹白雲遮掩,看不到山頭。
梯田,到底有多少塊地開始耕種了。離開真柄村往上行的路上,還未見到插秧後的樣貌,令人欣喜的是,有不少田地已被耕耘過。空拍機升空後,往城仔埔的方向前進,這一區的水田已出現種植的面貌。或許,下週再來,還可以再見到更多插秧後的梯田。
起飛處的左後方,一直傳來機械運行的聲音,原以為是遠處有耕耘機在翻土。可是在搖控器的監控營幕上,卻沒有看到有田地。原來,那是在山邊的峭壁上,有三台大型機械在施工。那麼高的地方,完全沒有平地、台地,施工是為了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