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知本溼地(2015年9月12日)

九月鷹揚下的溼地

九月了,今天是九月第一次記錄溼地。

每次進入知本溼地時,從台九線轉入後,都驚動不少在地上漫步的斑鳩。今天算不錯,進到黃沙路面時,遠遠就看見一隻環錦雉橫過黃沙路面。要說有什麼看了會不順心的,就是那一袋袋堆起的建築廢棄物了。

記錄時大概是下午二點吧,開始有雲從南方山頭漸漸擴展。溼地上方則依然充滿了陽光的熱情,這樣拍攝的色澤飽和度是絕對的棒。溼地的水域面積維持的很好,至 少和八月二十八日比起來,不相上下。這樣的水域面積,應該可以提供很多很多的食物給遠方來的客人食用吧。木麻黃林對面的椰林左側,這一處的草澤看起來可以 躲不少水鳥。平常除了牛群會過來吃草,不會有多少人為的干擾。

這樣的水域,倒映四圍的植被,綠得令人驚豔;倒映著天空,寶藍色的光澤又與太平洋的海藍相匹配。這樣的溼地,值得明天下午大家來淨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