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隆昌社區山坡(2015年9月13日)

隆昌社區山坡

今天的風比昨天,還要大;今天出的狀況,比昨天,更難以接受。唉!充好三顆電池,結果祇帶了一顆出門。

原本打算今天要再飇到真柄的,但惰性比理性強,拖到八點半才出門,祇好改為記錄隆昌社區。隆昌社區原本是七、八月要記錄的,但八月的二個颱風,天候不良的 狀況下,將近有半個月處在停飛的狀態。所以,早上原本打算把羊橋溪以北到七里溪的山坡地補上記錄。沒想到,第一趟飛行結束,要換電池時,才發現祇帶一顆電 池出門。那麼剩下的行程全部取消,祇好打道回府。

隆昌社區對我而言算是陌生。看完自己空拍的記錄後,發現此處的山坡地開墾,主要多以旱地作物為主。果園大多都是釋枷,原生林的植被區被擠壓到河谷二側斜 坡。我個人很好奇的是,和長濱的長光、真柄相比較。這二處都是靠山的山坡地,但為何二處的農業發展卻大不相同。一般而言,山坡地幾本上都是缺水的旱地,有 溪流經過也都下切成深谷狀態。而且愈接近海岸山脈側,溪水河床與山坡面農地落差愈大。可是長光、真柄部落的山坡都開墾成水稻梯田,而東河鄉的山坡多半則是 旱作果園。

今天因為吹北風,空拍機不管是逆風飛、側風飛,結果都是腳架入鏡,實在很影響畫面。然後,機子在空中飛時總感覺像蝸牛爬行一樣,監控營幕的畫面總是慢的感 覺不出有前進的樣子。這樣子的結果,就是飛行範圍大大的減少,原本預計的電量可記錄的範圍,大概減少了二到三成。難以想像,當冬北季風肆虐時,還能有多少 個日子可以外出記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