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台東糖廠旁稻田(2015年9月13日)


糖廠旁稻田

這一處的稻田,在台東市糖廠旁邊,是我一月時練飛的場域。那時稻田已收割完,整個田地呈空曠乾旱的狀況。當時在這邊飛挺方便的,離家近,出門不到五分鐘就 可以升空。再加上,當時剛入手空拍機,還處於摸索狀態。所以,僅僅二十公尺限高的狀態下,對一個新手來說是絕對的適合。不過,就我今天打算記錄這附近的土 地利用狀況的目的而言,這大大的局限了空拍機的視野及飛行範圍。

因為限高二十公尺,所以飛行距離就被限定到五百公尺的半徑範圍。祇要起過五百公尺遠,那麼空拍機回傳的攝影訊號就會失訊,我便無從判定目前機子的距離、飛行方向、電池使用程度等重要飛行資訊。

今天的風大,沒想到二十公尺的高度加上我隨意亂飛的飛行速度,在影片的畫面中突顯了飛行的速度感。尤其是飛越樹頂時,廣角鏡的效果,使邊緣畫面變型,撞機的刺激感挺挑戰心臟大小。

在長濱的水稻梯田飛行,和在此地的水稻田飛行的感受大大不同。平地飛行可以貼近地面,稻浪的波浪層次非常明顯。想像整遍稻田金黃成熟時,這裡的畫面足以讓我再度記錄農人辛勤的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