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長光梯田(2015年9月6日)

荒草故土,可曾憶


從真柄騎到金剛山大道,二處的村子都靜悄悄的,若沒有注意觀察,甚至會忽略掉村民的身影。村子安安靜靜的,八、九點的村內,還挺涼爽的。太陽還沒有高高掛起,村落內四處都有蔭涼之處。
到金剛大道時,正好看見有人在馬路中央拍照。我也停下車組裝空拍機準備升空。金剛大道旁一樣是維持在雜草叢生的狀態,祇有在靠近忠勇部落處,才能見到更多插完秧的水田。忠勇部落的下方位置是長濱村,這次飛行有特地往那一處多靠近取景。
大概在暑假八月底時,一位網友偶然間發現我在五月三日拍攝長濱漁港的記錄。透過網路,她向我索取影像檔案。因為她是長濱村人,父親近日辭世,而長濱漁港滿 載著她父親在海上捕漁的身影回憶。所以,希望能在告別式中,播放漁港的空拍記錄來紀念她的父親。對於過往,尤其是自己長大的故土,幾乎每個人都帶有濃厚的 親切之情。長濱漁港對我而言,祇是一個美景的角落,但是,對當地人而言,它確如親人般,是割捨不掉的血肉成長之地。那麼,長光這一大片的梯田,餵養了無數 人,對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而言,它又會是飽含著什麼樣的鄉土之情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