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

新港瀑布(2016年5月28日)

新港瀑布(20160528)
  學校的同事曾告訴我,蔴荖漏步道值得一看,所以我一直放在心上,如果有空一定要來空拍。今天放棄到臺麒礦場後,回途中就想,等一下順路就會經過蔴荖漏步道,不趁這個機會,還要等到什麼時候。
  剛騎上往蔴荖漏步道停車處的上坡段時,那坡度可是會讓人嚇一跳的。說到這,我就不得不說起我和多良國小那段可怕的車道的故事。話說,我八十四年在多良國小實習時,多良國小可不是現在這個樣子。當時,從現在的一樓新校舍也就是木工坊之處下坡,人坐在駕駛座上,眼睛可是祇看到前方的天空,完全看不到下坡的路面。現在那一處的下坡段已經是擴寬又稍微平緩的了。所以呢,蔴荖漏那段上坡段是嚇不到我的啦。
  騎不了多久,有一處又像工寮,又像小廟的鐵皮屋,一群猴子看到我匆匆忙忙的逃離現場。水泥道的盡頭是草磚,然後行經一棵大樹,開始步道的起頭,我沒有走進去。我是來空拍的,目標是那個瀑布。蔴荖漏的步道,似乎是貼著山壁興建的,這條步道有沒有故事,有待去挖掘。我一眼看去,祇在山壁上隱隱約約的看見步道的樣子。
  空拍機飛上去,向著瀑布的方向飛去。這處的植被挺茂密的,下方的溪床並不開闊,然後,我發現我追蹤的溪流,竟然不是通向瀑布,而且盡頭處山壁有崩坍的土石。或許是因為我到蔴荖漏步道口的時間是下午二點出頭,整個步道停車場就我一台機車,不知這個蔴荖漏步道在平日的遊客人數多不多。在空拍的那段時間,周圍的鳥鳴不停,對岸還有傳來山羌的叫聲。我這一天裡,看了不少山羌的腳印,便便也不少堆,可以證明成功這一處山區的山羌數量一定不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