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鯉魚山市景(2016年4月30日)

鯉魚山市景(20160430)

  四月最後一天,這個月不算今天的話,就祇出動了四趟。原本打算早上要去成功拍礦區,但人懶,白白錯過了亮晃晃的陽光。下午近二點出門時,太陽已躲到雲層後了。

  電池充電了,就一定要飛,所以第一站選定鯉魚山。這次是從正氣北路141巷12弄和正氣北路109巷交叉口的登山道上山,然後往南側走,找了一處接近中間偏南的觀景台當起降點。
四月的植物正在開花,山素英一路掉落在鯉魚山陵線的山道上,銀合歡樹上,烏頭翁的母鳥正在育鶵,從樹下路過,鶵鳥都不會被驚動。綠柚眼覓食的身影不斷,從我起飛到降落,一直在旁邊的樹梢上跳動。

  今天的展望不好,灰灰的,我也搞不懂是不是因為快下雨了。收好空拍機走下步道,一位大哥拿著竹掃帚在打掃木棧道,我向他打聲招呼,他看我背著相機袋,問我是不是去拍照,我當然點頭說是。


  離開鯉魚山後,騎上正氣北路,往下一站前進時,果然飄起雨絲,硬著頭皮前進,希望這祇是暫時的雨絲落下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