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鯉魚山誠品側市景(2016年4月10日)

鯉魚山誠品側市景(20160410)

  自從2014年有洞洞館之稱的舊稅捐處被縣政府 BOT 給民間業者興建大飯店後,我就很想去記錄那一處的市景。可是有好多可是,反正就是沒有成行。四月九日吧,從 FB 的 小城市大未來 粉絲專業傳出一帖訊息,誠品後面的藍曬廣場要被收回改成停車場。這下子我沒辦法裝做不知道這件事了。趁著今天太陽有出來,十二點時爬上了鯉魚山,正式替鯉魚山做個空拍記錄。

  這一次,又是計畫和現實完全不符合。我以為我可以在十分鐘內繞鯉魚山完成空拍,結果應該還沒繞八分之一吧,就因為地型及限高的問題,空拍機無法接收訊號,給我自動返航。好吧,我就在接收到監視器畫面後,改以那一棟興建中的大飯店為拍攝主體。當然,藍曬廣場也是我的記錄重點。

  這棟大飯店蓋好後,鯉魚山的展望將失去一角,祇有有錢進去飯店住的人,才能再欣賞到那一角的景致。鯉魚山這一處,免費、公有的景點資源,它不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擁有的了。因為,那一棟大飯店會一直擋在那個視角。


  最新消息,時間是 20160410 pm 8:00 ,我又收到另一則訊息。有記者去採訪台東縣文化處處長關於藍曬廣場變停車場一事,文化處處長說會保留成為一個廣場,藍曬圖一定會保留。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上網找找相關的新聞來看。至於文化處處長講的話算不算話,這有待時間驗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