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加母子灣上面的山坡(2016年4月10日)

加母子灣上面的山坡(20160410)

  上次記錄這個山坡的樣貌,是在去年八月十三日,當天是從加母子灣往上飛。

  今天則是騎到大門口前十公尺處,趁接近中午應該比較沒有人蹤,趕緊升空拍攝。我常常在想,要是有人出來大聲喝叱我時,我該說什麼。很明顯的,我拍攝的主體就是這處的興建建築,我這樣算是窺視他人隱私嗎?這算不算是觸法?邏輯演譯上,負負得正,可不可以用在這裡呢?


  首先,我覺得將這片山坡原來的植被移平,然後改種植草皮,這已經侵犯了原本在這邊生活的動植物生存權。再來,這片山坡的下方是台十一線,是縱貫連通台東市到東河鄉的一條重要幹道,若是這個山坡的水土保持出了問題,影響的可是整個交通環結,這涉及了所有台東縣民行動自由的權益。所以呢,我空拍祇是為了記錄這一處地貌的改變,也算同時監控這一處的地型有無劇烈的變化。致於研判是否真的會影響到下方的台11線道路,就有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吧,畢竟我也不是地質或土木工程的專家。我的認定可能有錯,那麼一定有比我更在行的專家看得出我看不到的事實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