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真柄梯田(2016年4月9日)

真柄梯田的改變(20160409)

  從三月底,台11線就開始辦起三鐵。三月二十七日那天撞一次,今天又撞一次,去年四月也是有撞到過賽事。旁邊有人騎腳踏車,就要小心自己會撞到腳踏車騎士,然後又要小心自己被四輪的車撞。就這樣從騎上中華大橋後,直到成功的八邊橋為止,心情一直緊繃著。唯一的好處是,所有的紅綠燈全都變閃黃燈,然後絕對不會因超速被警察攔下。旁邊有車手比賽,騎機車根本就無法太快呀 。果然,離開八邊後,大概是在麒麟吧,就有警察抓超速,而且,直到我下午回返,那個警察一樣還是在原地抓超速。

  2016年已進入四月了,前三個月的空拍記錄,完全沒有長濱梯田的記錄。其實,前三個月就祇拍了十三次而已,三月五日唯一一次遠征長濱,也祇能望雨興嘆而返。去年第一次到長濱拍梯田是五月十七日,然後五月三十日、六月二十七日、七月十五日、七月二十四日、八月六日、九月六日、十一月七日及十二月十二日,總共九次,除第一次五月十七日沒有拍真柄梯田外,其餘八次都有拍。五月十七日那天拍完回家看記錄時,才發現北邊還有一大片梯田,所以五月三十日才去找真柄的起降點。

  為什麼會一直到長濱拍梯田,其實是有原因的。目的當然不是什麼為了出名,我祇是單純的想把這台貴酸酸的空拍機發揮它的應有價值。老實說,我也不曉得我目前拍的這些地型影像記錄能有什麼作用。五月十七日第一次從小筆電上看自己拍的長光梯田時,就被畫面中的梯田震憾了心靈,現在雖然已經看習慣了,但祇要是天光良好,光線充足,不管是早上的朝陽,還是中午的烈日,畫面裡的景緻都是美得令人心醉。

  今天的能見度,真的不好,疑神疑鬼之下,會懷疑是不是 PM 2.5 也入侵了台東。早上在成功離開成廣澳後,竟然飄起雨絲,而且,前方更是濛濛一片。都已經忍受完三分之一的路途了,要我折返真的很不願意。硬著頭皮,我頂著雨絲繼續往前騎,果然,撐到長濱後,遠遠的山邊竟然還有陽光。所以,飛是飛了,也記錄了,可是畫面就不如以往了。

  老實說,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有將己拍過的地型記錄一一對比,不過,今天真柄的空拍記錄讓我發現二件事。
第一、我的起降點的周圍,完全都沒有耕種。
第二、從我的起降點的那條路一直往北到山側,那邊好像正在興建什麼,似乎是在整地。

  好吧,這總算給我了一點起頭,讓我知道以後看記錄時,要去注意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