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長光梯田(2015年11月7日)

荒草無情?欲望無窮?(20151107)

在真柄收好空拍機時,看了時間,是十一點五十幾了,所以,到金剛大道時應該超過十二點了。整個太陽的熱力,讓我回到七月來空拍時的感受。那時,也是在中午 時起沒有遊客,連當地人的車輛也難得看到。當然,今天金剛大道旁的景緻,也和七月一樣。這一句是褒還是貶就有歧異了,我的意思是,金剛大道旁的景色,一樣 是荒蕪的狀態,沒有耕種。

今天的風力很小,所以飛得很順心。可能是在真柄時,感觀已被刺激得太強了,對長光梯田的景象就沒那麼敏銳感觸。或許吧,因為心中有預設想要看到什麼,而眼前看見的不如心中所想,就會失去了欣賞的心情。

網路上有些訊息,想營造金剛大道不輸金城武大道。對於這二條大道到底誰比較美,我當然說,不予置評。說白一點,我是私心比較重的人,見不得美景被破壞。人 多的好處,我一定享受不到,當地的居民能享受的到嗎?我也不知道。我祇知道,人多垃圾多,糾紛多,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有江湖就有恩怨情仇。

荒煙蔓草的金剛大道,或許我應該陪養欣賞的眼光,搞不好,沒幾年後,我現在拍的景色將成絕響。就正如我今天回台東市所見,有人發現嗎?入船橋的海邊,被一 片鋼牆圍起來了,這是宣告當地的海岸,已準備大興土木嗎?眼前的金剛大道,雖然保留沒有耕種的面貌,至少,那就代表著良田尚未長出豪華農舍呀!荒蕪之美, 也是美,祇是要懂得去欣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