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知本溼地(2015年6月6日)

知本溼地
前陣子,在六月一日時,有朋友去拍攝知本溼地環境。那時,水少的可憐。有網友在台東荒野FB上寫,可能是"知本大圳於溫泉的引水道及入口處遭受洪水毀壞及沙石堵塞,現正修復中"所造成的。
這次是六月第一次記錄,想說去看看情況好了。天是陰的,早上還有太陽,騎車到溼地時,雲層還蠻低的,而且黑黑,看起來就像會下雨。
知本溼地水域面積,略成長方形。我現在都到中間的椰林處升空,這樣二邊都可以在操控安全範圍內。那條到椰林的小路,原本應該是養牛人家的私人小徑吧。一騎進去小路,就看見之前乾掉的草澤,又有積水了。前行不到三十公尺,就看見漫過路面的水漥,還不是淺淺的積水,如果真接順著小徑路中央走,機車有可能會熄火的說。這下子該怎麼是好呀!最後決定,從左側草地上過去。中間還因為砂堆、石堆卡住車子,停下來推車前進,反正最後是通過了。
升空飛行,照樣繞溼地一圈。這次好像飛很有點快,繞完一圈電力還夠,於是還可以飛到面海的最左側,再往出海口方向,從溼地中間飛。這個時候來,一定可以看到的而且非常明顯的是鷺鷥群,這次牠們在椰林的左側(以面海為準)。飛行高度大概是一百公尺,這個高度的飛行噪音,牠們是無感的。
空拍機降落後,原本是要使用單筒望遠鏡來實際觀測,於是呢,車子騎了往牧牛區(自己命名的),就是椰林左側的草地處去。還沒到預定地,就看到鷺鷥群全飛起來了。祇好打道回府吧,心想,順便探一下新路。因為原路積水不好通過,看看有沒有別的小徑一樣可以通到這一區。
事實上,我想得太簡單了,小徑往北一直前進,事實上是沒路通到釋枷園的,然後,牛園處又有黃牛擋道,我不敢去闖,祇好硬著頭皮往水漥處前進。
反正又是一翻功夫,我騎出來了。雲愈來愈黑,還沒騎出傑地爾,雨就下來了。一路被雨追回台東市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