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新蘭港灣海岸景觀現況(2015年6月28日)

這段海岸,祇要是大晴天來,隨時隨地都是藍得令人陶醉。相機、手機隨手取景,畫面都是海天一色的美景。想當初,民國八十六年當兵回任教職後,騎著追風奔馳在台九線上時,往往對那些隨意停在海岸邊照相的人感到不可思議。大熱天耶,太陽那麼大,啊不就是大平洋而已,是有什麼好拍的啦。沒想到,二十幾年下來,就這樣子住在台東了。現在,要叫我回西部去生活,我是萬萬的不肯。

聽說,花蓮的地價已高到無法購買。台東,好像也是耶!當以後所有的山坡地都被大財團買去,蓋起一棟又一棟,比高比大,比佔地面積的建築物時。別想說什麼買地了,連美景全都消失了吧。會剩下什麼?污濁的海水,垃圾堆積的海灘,一棟又一棟的建築物。可能,連綠色的原生林都要到離海岸五公里以上的山地,而且,是那種斷層通過的地帶,才可能看到了。到了那時候,或許,會很多人跑到深山對著山林拍照吧,因為原本靠海的綠色山坡可能被水泥建築,或是被除草劑肆虐過的土地取代掉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