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真柄梯田(2015年6月27日)

大概是十一點多吧,從台東市出發,太陽正大著,這樣的光線拍攝的效果一定好,至少色澤是飽和的。

騎著機車,至少要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能到長濱。這一個半小時對我而言,算是回味吧。民國八十四年分發至多良國小時,也是常常從金崙騎野狼回屏東家,時間大概也是一個半小時。 騎到成功加油站時,油表顯示需要補充油量了,加完油看了手機,大概接近十二點十幾分。再騎到五月三十日的拍攝點,下車、組裝好機子。地點沒變,時間點也差不多是正中午的時候。景色上的差別就是稻田已收割,祇剩下零星幾塊田還未收割。

一升空,就覺得機子的操作不是很穩,原因當然是自己的技術爛,因為當天拍攝時的風力,至少有四級了。一飛上去,就感覺出機子不能很穩的停懸,被風吹動飄移著。這樣子的狀況對我而言,壓力很大,需要分心去控制空拍機飛行的穩定度。風力小的時候,空拍機的操作很簡單,就好像直接在空中用攝影機運鏡,沒有什麼外力干擾攝影機的拍攝。風力大時,想要輕鬆的運鏡就很不容易了。

 對我而言,空拍的內容不在畫面的漂亮與否,重點是記錄。並竟自己又不是專門吃攝影這行飯的,拍攝的內容也不是要參加什麼比賽。祇要畫質高,畫面穩定,台東的野外,隨便拍都很漂亮。以我這種業餘加外行的人來說,拍了之後的用途才是重點。

降落後,收好機子,又看一下手機,已是十二點五十幾,近一點了。從田地慢慢騎過村子,村子的馬路上看不到人。大熱天大中午的,農村裡本來就靜巧巧的,沒有喧囂的車水馬龍聲。這份靜謐的氛圍,就是記憶中的童年。若是沒有親自在六月的大中午進到農村,就祇能在記憶的回想中看見那不清晰的童年影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