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漁橋出海口至加母子灣海岸現況(2015年6月28日)

各行各業都有不為外人所知的甘苦談。開始用空拍機記錄台東的地貌後,我也開始累積空拍必需俱有的知識。很多,都是飛上去後才知道要注意的事;很多,是飛了很多趟才會開始去注意的事。以我目前而言,研究地型,事先做飛行計畫,尋找適合的拍攝起落地點,是正在進行的一定要注意的項目。

無線電波,肉眼是看不到的。空拍機在天上飛呀飛的,到底哪裡是訊號死角,地面上的操控者根本就不知道。操控都盯著搖控器上的螢幕,得知目前機子正朝著什麼地方飛行,以此來判定機子目前大概在什麼位置。要是訊號失聯,那麼螢幕上就什麼畫面都沒有。這種情況叫做盲飛。出現盲飛的狀況,接下來就有可能發生空拍機墜落的事件。

像這段影片,其實,在空拍機回程當中,有近一分半的時間是盲飛狀態。原本的想法是順著台11線飛回來,沒想到畫面一片雪花,什麼訊息都沒有。當時祇能讓機子往前飛,往前飛,祇要靠近起飛點,訊號應該就可以正常接收。所以,原本祇是想拍海岸線的,沒想到山坡地上方也全部入鏡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