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都蘭鼻海灣崖壁地貌(2015年6月28日)


這個地點呀,下午四點來坐坐應該很棒。面對著美麗的太平洋,有小小的茅草屋遮蔭,還有原木的長椅可坐。這是當地的阿美族人所維護的場地,入口停車處有一個木製的告示牌,上面寫著這個地方的小故事。

台東有不少海岸地型是落差非常大的崖壁,像太麻里至金崙那一段海岸,還有都蘭鼻這一處。一般車輛行駛在台九線、台十一線,大概無法想像離道路不遠處的地貌,是什麼樣子。當個在地人,就不要隨著外地人的人潮去擠什麼風景區。想想,加路蘭呀、石雨傘呀、金樽休息區啦,這些外地旅客一定會下來上廁所的地方。人潮流動的樣子,沒親眼看到不會相信那是在台東。有沒有人想過,那麼多的人,那麼多輛次的遊覽車,那小小的廁所,它的化糞池有辦法分解掉那些尿液嗎?那麼,滿出來的尿水往哪去?不就直接留在當地的土地及大海嗎?這,算不算污染呢?遊旅污染??環境衝擊??土地承載量??旅客人數總量管制??對台東縣的官員及議員來說,這些算是他們思考的範圍嗎??

好吧,當個在地人,別去擠那些出名的風景據點。我們有太多的私房景緻可看了,有太多的秘境可賞。但是,請當個愛護大地的在地人,千萬千萬,別跟風帶著親朋好友一窩風的進入美景之處,否則,緊接著來的,就是慘不忍睹的垃圾四處飛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