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

知本溼地(2016年8月26日)

八月底的乾涸(20160826)
  今天從射馬干溪(知本大排)的小橋上起飛。
  停車前,就看到通往養牛區的小路,新增加了消坡塊路阻。那個五月底讓我的車子陷下去的坑洞,似乎有被人填土過,在八月初時還可見車痕壓過的痕跡。今天呢,見到增加了四個水泥消坡塊路阻,祇留下機車可通行的寬度。
  射馬干溪的水不斷的流往知本溼地,水量不小,可是出海口的河道無法留下河水。現在整個知本溼地就像射馬干溪的洪氾區一樣,河道彎延流過這塊土地。大概是因為八月份的雨量斷斷續續的出現,第一條小徑以東的草地,長得挺茂盛的,空拍可見一片綠意。原本位於水泊區的乾泥地,現在長出不少草。牛群漫步在河道邊,羊群也進到長出的草地上活動。木麻黃林地面的綠意也逐漸回復,不過光禿禿的木麻黃樹幹一樣看不到有新葉成蔭。
  八月,幾乎沒有出去空拍。今天這一趟發現,這台空拍機的電池問題大了。原本充好電十分鐘安全飛行沒問題,今天最後一分五十幾秒,簡直就是要命的時刻。若是沒注意到電量突然從百分之六十直接跳到百分之五十,這台機子就可能直接在回程途中墜落。然後在這不到二分鐘內直線衝回起降點的過程,電量掉的更誇張。最後在祇剩百分之十的電量中,迫降在地面上,這簡直就是在測試我的心臟夠不夠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