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知本溼地(2016年10月2日)

梅姬後四天(20161002)
  今年的颱風,發生的時間挺怪的。中秋節來個莫蘭蒂,教師節來個梅姬。
  梅姬給台灣西部帶來重大的損失,而台東市這,相比較之下就不算什麼了,二天的颱風假放的心很虛。
梅姬走後,天氣還不是很穩定,知本溼地的空拍記錄,無法立刻更新。昨天接近中午有放晴,但沒把握到良好時機,今天一早就放晴,總算可以出門記錄了。
  梅姬帶給知本溼地的變化有,零散的水漥保留下來,出海口溪水直接流入大海。出海口的河海相接處變大了,河道一樣和九月十八日記錄時一樣像北邊擺尾,這應該和梅姬颱風是從花蓮登陸有關。海邊沙灘上,散落著帶狀的飄流木,記錄海浪最高能沖到沙灘的哪個位置。海岸保安林看起來和九月十八日時相似,沒有太大的改變,木麻黃的生長速度,明顯比其他闊葉林慢。
  空拍機的電池確定是有問題了,電量剩下百分之五十後,電量百分比是一秒掉百分之一。這也明白告訴我,不能像以前一樣隨心所欲的記錄了。該電池,號稱可以飛行一百趟,每次飛行二十分鐘,可是現在也不過接近八十次飛行,飛行時間祇剩九分鐘內是安全的了。再撐吧,看能撐到幾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