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知本溼地(2016年10月11日)

月夜下的溼地(20161011)
  從十月七日起台東雨就下不完,連續三天的連假,這應該算是艾利颱風帶來的雨勢。台東各地災情不斷傳出,土石流警戒區幾乎佈滿了台東山區。今天終於放晴了,而且還見到陽光,這實在很讓人無法想法就祇是隔一天,天候的變化讓人難以接受。
  拼著放學後還有陽光,決定給空拍機電池充電,想把握今天最後的夕陽餘暉記錄知本溼地。出門時,陽光已完全不見了,原因是中央山脤布滿了厚厚的雲層。一路往知本溼地騎去,天色也漸漸的暗了下來。沿途的車子開啟了車燈,道路兩側的人家也點亮了燈火。騎到知本大排的小橋時,上弦月都出現了。知本大排的水聲洪亮,水勢湍急。空拍機起飛後,監控螢幕上的畫面很不清晰。
  這算我第一次夜間拍攝吧,畫質很不好,祇能勉強辨識知本溼地的地貌。連續三天的大雨,讓知本溼地內積滿了不少水。出海口的變化更是神奇,水勢大時的樣貌依稀可見。或許,應該再找光線充足的時候再來拍攝一次目前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