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加母子灣山坡現況(2016年10月12日)

加母子灣的泥流(20161012)
  難得連二天都放晴,我也把握這二天的黃昏外出空拍。對我而言,空拍有何意義?應該說,空拍能產生什麼意義?空拍下的東海岸很美,但空拍下看見的事實也很醜陋。
  加母子灣這一區,算列入我記錄的一塊區域。從去年六月起,就有五次空拍記錄和此處有關。這一處的山坡上有不少建築物,也有剛通過環評的開發案。這一處的土石並不是很穩固,台東海岸山脈東側,在郡界橋以南的山坡是利吉混同層,加母子灣的山坡算是都巒山層的都蘭沖積扇,都屬於地盤不堅固的地型。不過,在政界及商界眼中,人民的生命安全似乎沒有開發來的重要。蓋渡假村、大飯店的重要性比起此處的不穩定土層的危險性還來得要緊。
  看看這次雙十連假台東土石流造成交通中斷的事實,誰敢保證在加母子灣山坡大肆開發不會帶來不良影響,誰就是眼裡祇有錢而莫視他人的生命安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