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

太平橋上方的大巴六九溪(20160117)

太平橋上方的大巴六九溪(20160117)

因為 1/10 那天,沒有記錄到大巴六九溪在太平橋上方的水源匯入點,今天又再度來記錄這一小段。

太平溪真的很不適合空拍,尤其是南王橋到太平橋,原因是那二道高壓電塔。沒想到,這一次拍攝太平橋上方這一段,又讓我差點手足無措,原因還是高壓電塔。

這次的起降點選在太平橋左岸方向的橋面上,升空後往上游而去到超過一公里處調頭折返時,驚見監視螢幕上看到橫過溪床的高壓電線,我幾時飛過高壓電線的?我一時傻眼,愣住多久我也不記得了,祇記得不趕快把機子飛回來可是會出大事的。空拍機電力還夠是沒出事的一大保證,我當時立刻讓機子降低高度,然後直線衝回來,高度好像是在50公尺左右吧。然後因為距離太遠,好像還在一公里外,50公尺的高度監視畫面是收不到訊號的。我盯著雪花一片的螢幕,前進搖桿推到底,到底機子是飛行中還是墜入溪床也不知道。盲飛時間有多久,大概不到二十秒,這二十秒可就挑戰著心臟夠不夠強壯。

等到監視螢幕又顯示畫面時,這表示空拍機已回到安全操控區域。快飛到太平橋時,電力大概還夠飛10 % 左右,我決定讓空拍機往萬萬溪的方向飛一小段。


今天這一趟真是會嚇死人,我選的起降點錯誤,應該要在高壓電線橫過溪床的地方起降,這樣我就可以安全的判定絕對不會造成飛安事件。真是太可怕了。飛行途中,完全沒有辦法辨識溪水是從哪個區域匯入的,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