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

知本溼地(2016年1月10日)

2016年一月的知本溼地天空


  元旦三天假期回西部去了,所以沒有空拍記錄,那三天台東的狀況好像也不適合空拍。

  今天先記錄了大巴六九溪,接下來就是知本溼地啦!
拍完大巴六九溪後,雲開始變多了。我從知本開發隊的漁塭小路,前往知本溼地,在第一個漁塭處看見一大群高翹鴴。採用這條路到知本溼地是第三次了,鳥況都很不錯,一定有鳥可以看,小白鷺、中白鷺、大白鷺、蒼鷺是一定看的到的,今天又發現大卷尾不少。魚鷹今天看到三隻,一隻腳上應該是抓到一條大魚。

  到知本溼地荖葉園那一端時,看到對面沙地上有停車子,等空拍機繞到沙質道路時,更看見不少車輛停靠,已有少數車輛掉頭,應該是要回家了。所以,今天去知本溼地賞鳥的人應該不少,不知道是哪個單位的人馬。在我還在組裝空拍機時,一隻棕背柏勞一直啁啾不停,連竹雞的叫聲都會模仿,真是佩服極了。空拍機升空,棕背柏勞沒被驚嚇走,所以我猜,空拍機繞知本溼地一圈,應該是不會干擾到溼地內的水禽。


  知本溼地的水域,看起來和十二月三十日那天沒什麼二樣。不過今天因為天空有雲的緣故吧,水域的顏色看起來綠意盎然,我猜是倒映週圍植被的緣故。老實說,我很久沒有近距離接近知本溼地的水域了,很久以來一直都是用空拍機的攝影機觀察知本溼地的水域面積,反而沒有近距離觀看知本溼地的水泊是什麼顏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