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海濱公園(20160117)

總統大選後的第一天。

昨晚沒什麼鞭炮聲,這是我樂於見到的,至於和選舉有什麼關聯,不想去追究。因為到了十點多後,幾乎雨停,不免興起空拍的意念。

早上八點多呢,細雨不斷,這下子又麻煩了,電池都充了,不外出空拍,就要讓電池放電。死撐活撐之下,撐到十點多,雨停了。所以,今天開車去空拍,以免又遇到下雨沒得躲。快十一點前出門,南方有藍天,可是我第一站的目標是海濱公園,海邊的方向還是佈滿了陰雲。車子出門不到二分鐘,陽光整個灑下來了,一到海濱公園國際地標處,藍天又顯露出來。

下車後,發現有點風力,判斷應該還可以起飛,祇是不知道能不能飛到七里坡那個廣場。今天的風力加上航空禁高的緣故,我預計中要拍攝的都更範圍-  臨海路一段到南海路及成功路到大同路5巷南方巷道,算是失敗,沒有正面拍攝到。空拍機飛到一公里附近快到信義路,我準備要調頭並前往都更建築物的上方拍攝折返時,無線訊號失控,空拍機自動沿著原來前進的方向折返飛回,拍攝到的都是綠地公園的部份。我原本計劃折返時要飛到建築物上方,就是都更預定的區域。這下子祇記錄到海濱公園的部份,都更預定區的建築物群反而沒有正面記錄到。

當控制權又接收到時,估算空拍機當時的電量折回去也無法記錄成功路以南的建築樣貌。所以,這一趟我祇正面記錄到成功路以北方向的建築物。飛過國際地標時,電力還有超出10 %的安全電量,所以繼續往森林公園的方向前進。這一次,我記錄到琵琶湖的美景了,這個我想很久了,一直不太敢來拍。這算塞翁失馬嗎?


今天海濱公園的飛行目標算失敗,都更的區域還要再找另一天來記錄。不過,海邊的風大真的很麻煩,另外就是人太多了,這也會造成干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