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

捷地爾水泊南側灌木林帶(2016年12月4日)

捷地爾水泊南側灌木林帶(20161204)
  這個起降點是第一次進入了,空拍捷地爾這塊土地超過二年,我還是第一次進入這個區域。
  一起飛,就往靠近鐵道的砂石區前進,目的是那個棒壘球場。原來,棒壘球場就在知本橋的旁邊而已。然後,讓空拍機順著知本溼堤岸往海邊的方向飛行,沿著堤岸的樹林成帶狀分佈,然後一路隨著堤岸的消失,帶狀的林帶也跟著消失於缺口處。然後,在堆了消坡塊的東側,又有帶狀林帶的植被,而且,從這一處起,林木分佈區域也較大。
  
  這一處有很大的範圍曾被縱火,火焚過的地面看起顏色較紅。因為今年十月起雨量非常多,所以今年到目前為止,還沒發現縱火的現象。
 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,突出於草叢上的石堆,那應該是舊河道堆積的石頭。如今河道被堤岸限縮,石頭堆已不再是矗立於洶濤洪水,而是被高起的植被矗擁。若能親自爬上那些石堆,那個景色應該也是挺不錯的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