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

海濱公園(20160305)

再拍海濱公園(20160305)

  今天從樟原橋離開時,大概是三點初吧。那時天真的很,以為雨勢變小了,想要繼續往北騎,把剩下的四條溪流做完記錄,替今天的遠征畫下完美的句點。可惜,騎出去不到一分鐘,就發現雨大到衣服會全溼,不得不折返回家。一路騎一路下雨,路上有一陣子沒雨了。不禁想要去石雨傘那,把靠山側的石灰石礦區做一下記錄。結果,好像是離開長濱鄉後,遠看三仙台完全被灰灰的水氣迷濛住,我祇好在大濱橋上乖乖穿上雨衣,死心塌地的絕了再找沒雨的地點飛完二顆電池。

  剛穿上雨衣時,還沒什麼雨,愈往南雨就愈大。還沒到石雨傘就知道石灰石礦場請下次再來,這樣,我必需再找另外的點來飛行,重點是,不要有雨。早上出門太陽很不錯,一路上看到二次警察測速,下午回程時,則看到一次。早上是因為必需逢橋就停,所以車速自然不快,下午則是雨天行車,當然無法騎快。很久沒有在雨天騎車,而且是一直騎一直打呵欠,握著龍頭的的雙手則是冷到發麻。

  雨呢,從進成功後就沒停了,一路陪我到卑南溪旁的加油站,那時想要解放一下身體過多的水份。停好機車,開始卸下身上的雨衣、安全帽時,才發現身體不自主的發抖。上完廁所,把早上嫌熱的保暖背心穿上,耶,雨停了耶。那時心中有二個爭扎,一是一路騎回家去,另一是把二顆電池用掉。當時有二個目標,一是卑南溪出海口,另外一個則是海濱公園。


  卑南溪出海口,依我當時的車行方向,要嘛就直接在橋面上騎飛,要嘛就想辦法到北上的車道那一側才能找到靠近出海口的方向。二個我都不選,就繼續往前騎。騎到靠近海濱公園時,天空的黑雲挺嚇人的,但又還沒有滴下雨滴,於是就轉入海濱公園的方向。在國際地標那停好車,走近靠海側的草地上,把背包中的空拍機拿出來組裝。手抖個不停,看來身體的溫度不夠保暖。起飛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快五點時,沒什麼風,比早上的風力還要小。這次起飛後就往森林公園的方向飛,我的目標是人工湖的景色。空拍機飛走後,附近的遊客開始接近我,然後有一家人圍在我身邊講個不停。我因為身體一直發抖,實在是沒什麼精神去顧及他們聊天的內容,就當作是耳朵旁邊風吹個不停吧。這一趟的記錄,比起今年一月十七日那天飛行的範圍還要大,那一天風力比今天大,所以電量耗得比較快,而且不好取景。今天這一趟最北飛到人工湖,最南飛到南海路,一月沒有記錄全的,今天都補回來了。空拍機降落後,開始滴雨,圍在我身邊的遊客則紛紛上車離開,我則抖著雙手,慢慢的拆卸空拍機的組件,幸好雨滴沒變大,總算是沒有讓空拍機淋溼。剩下一顆電池,祇好回家空轉放電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